close

10.7.4.jpg 

最近看了很多異國風味的服飾

所以就嘗試畫畫

不過這張是完全憑記憶的

所以服裝就只是大概像而已。


左邊的人物神情不知不覺畫得很像姊嫁物語的愛米爾

是說愛米爾的人設我很喜歡

眼妝濃厚也是特點之一!!!(其實那是畫風XD)


自從畫4C的漫畫後

上墨的風格就開始變化了

線條的粗細變化是我以前看漫畫最喜歡的部分之一

很多少女漫畫家出道久了以後都改成全部用圓筆尖上墨

因此線條變得非常細 沒有G筆那獨特的風味

讓我覺得有些可惜

不過能使用圓筆尖使用得這麼順暢也是讓我很佩服


現在是時好時壞 圓筆尖在我手上還是很傲嬌.....


至於筆尖品牌的問題

人家都說要找適合於自己使用的工具

所以說,有時候大家喜歡用的 自己有可能不適合用

這個例子就發生於我身上

很多漫畫家都喜歡ZEBRA斑馬牌筆尖

因為筆尖柔軟度大

但我個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跟這牌不合

角度控制跟我很沒緣

所以我習慣用跟喜歡的是NIKKO日光牌筆尖

可能是初學用這牌 習慣了也用這牌

跟它之間已產生了無形的默契(???)


4C漫畫比賽的時候

同學會請問我漫畫工具的相關問題及推薦工具

但在這裡跟大家說

起初要選擇工具時

還是先選擇於自己習慣或適用的工具

別先被工具侷限

如果要看筆尖效果的話 建議各種筆尖先各買一隻 玩玩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