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心之谷,心裡也變得很激動

以前看的時候總是注意男女主角之間的青澀愛情

長大卻是看對追求夢想過程心情的描寫

覺得自己就跟阿雯一樣,

對夢想有著徬徨、不安、憂愁,

好像只想畫還不夠,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好多。

 

我想我們都是未經琢磨的原石,

粗獷又笨拙,卻有著很耀眼的美麗,

只是我們都會自我懷疑,很想趕快抓到些什麼。

 

看著身邊的人慢慢前進,

覺得焦躁不安,

好想趕快跟上他們,

最後夢想卻變成了恐慌,

連原石也似乎不配戴在身上。

 

唯一感到親切的,

就是心之谷這部作品的存在,

刻畫出我們剛踏上夢想路途的煩惱。

原來這些大師的心中也曾猜疑著自己,

有著一樣的不安,一樣的憂愁......

 

我很喜歡心之谷的導演近藤喜文

可是卻在電影完成後沒幾年就離開人間QQ

導演對於人物的肢體表演相當細膩,電影生活化的程度也令人驚嘆

完全符合了心之谷的主題和青春少年少女們的生活背景

有的時候覺得,人生在世,

能留下一部完美能傳承的經典作品就很足夠了。

但還是不免難過和惋惜...

 

這張水彩是我畫的很克難的一張作品...

因為選擇了之前畫插畫剩的厚磅水彩紙,跟以往多是薄磅的使用不同

雖然厚磅吸水強以外,下筆畫可以超柔和,超好混色,顏色也幾乎不退

但是水痕筆觸就比較難留下來

厚磅的陰謀大概就是暗自在深層裡進行超混色模式,顏色混的超柔好不知所措...

所以是拿來畫厚塗的好紙張

但跟我預期想的清新漫畫風格就有差距

一直猶豫要不要重畫、要不要重畫..

想說之後進電腦說不定可以進行復活手術

所以很糾結的把它完成

但這只是我個人使用的心得,說不定只是我技術很差的關係XD

對於這張原稿的收納,我可能之後就把它丟在作品堆裡的深層角落了吧。

 

線稿的部分依然畫的開心

只是因為厚磅的緣故所以上色後每個人都像另一個人(? 

我想這張圖如果沒有貓公爵、樂譜、提琴、衣服的提示

應該沒有人猜得出來吧!!!

所以總覺得很對不起心之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