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來到!!!

今天的第一張圖就獻給了我的動畫A Stole長圍巾

漫畫化起來的感覺好微妙,男主角的頭髮從動畫到平面,至始至終都是最難搞的部分

光這一張就讓我畫了5.6種版本 (精緻化果然很困難)

所以這次就來談談我的動畫小品製作心得好了

 

首先來談談標題:A Stole

stole是長圍巾,一般常見英文為scarf也是圍巾

兩者大概的差異就是一個通常比較長甚至當披肩(全身),另一個則是絲巾或裝飾性圍巾(頭部)

但是不管怎麼說,看到stole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偷?(過去式)"

沒錯,我也不例外,所以到現在也一直在心裡想:到底用stole有沒有什麼問題阿...?

但是國外的網購圍巾和搜尋下來又是有stole的存在,所以就當作學到新單字吧!!!

如果想更細的瞭解兩者的差異,可以至這裡看看 

不過如果有善心人士真的有聽過stole的說法,請務必告訴我!!!!感謝!!!!!

 

接下來談談製作的過程:

這個動畫小品其實是我的期末作業,不過是我第一次個人製作 (之前高中有兩人小組做過動畫)

老實說一開始很緊張,因為這是我在新學校的第一部

說到新學校,其實之前在忙的就是這個,心情變的五味雜陳也是這個,度過的好幾波挫折也是這個(喂

因為我從另一個學校休學然後很熱血的去動畫科系的學校,但詳情就不說了

總之我現在正在學習另一種媒介的語言

能結合電影、圖像、色彩、聲音的天堂就是動畫

我心目中最金字塔的非它莫屬!

 

好,跟作品無關的先說到這裡

 

這個小品的製作時間約三個星期,以1秒12格的逐格製作(1張0.08秒)

然後用很拙的辦法把他串起來,再用很陽春的movie maker剪接....

總之製作目的就是,讓他動起來!

所以整個就是用自己的的認知一張一張把它畫起來...

未232命名-1  

↑最後一場的男女主角繪製過程。據說兩個人= 畫一個人的時間double (倒

裡面最難處理的就是男主角的頭髮

原本想畫很蓬鬆,走路會一直晃的感覺

想不到畫到最後都在記頭髮的哪一搓在動,位置在哪(貌似有8、9搓)

一個當初覺得很可愛的男主角,後面畫到讓我覺得很不可愛(?

 

然後心情就變這樣了↓

555551  

畫這一幕畫的好有感覺,畫的人跟被畫的人表情都一樣耶!

所以這幕跌倒的圍巾才會飄的特別順吧,我想。

 

未0命名-1  

最後這是紀念103年首次畫到103個圖層,自己覺得很威的記錄

 

製作方法,就是PS畫完以後丟到flash

前面都是用手繪畫草稿,但由於時間緊迫的關係後面都用電腦完成 (第一場走路之後)

 

整個製作的心得感想就是

動畫,就是要畫才知道。

原本我很擔心走路或圍圍巾的動作要怎麼畫,

但實際畫起來以後卻發現"居然可以動欸!!!!!!"心情整個很興奮

而且看到自己畫的東西能動起來真的會想哭!!!

雖然畫補間的時候都不知道在畫什麼...!!!

但是畫完就很想畫新的

嘗試過後收穫滿多的ˊ////ˋ

嗯,大概就是這樣子 (? 

接下來就請大家慢慢欣賞。

 

作品簡介:

這是關於一位男孩在生日那天收到的一條長圍巾。

雖然太長的圍巾,有點礙事,但是直到女孩的出現,那條太長的圍巾就變得剛剛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