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習少女的畫風!

好久沒畫這麼乾淨的彩圖了

 

這星期翻出了些藏在房間各角落的草稿

發現點子不少,但是欠缺整理

故事也常常被自己砍掉

就算想了好幾個版本也是

自己知道

如果隔了一段時間沒感覺了一定有問題

所以常砍故事,也讓我很懊惱

雖然不成熟,可是我想找到些東西

像是以往的作品

時間久了也不會淡化在我內心的地位

 

我最近常常在想少女究竟包含了什麼內容

翻了只想告訴你,還有高須賀由枝和TAAMO的漫畫

在漫畫環境的進化下

總覺得很多東西都在改變

就連大家對電影的胃口也是慢慢被養大

但是總會在這期間出現所謂的"經典"

兼具娛樂和內涵,令人百看不膩的作品

不過要讓每部作品成為經典

那又是項極為艱鉅的目標

 

所以少女又是什麼?

在我個人的經驗下來

應該是少女們對於戀愛的憧憬

透過主角的內心世界感受愛情的感覺

以前小學國中時

明明看的少女漫畫最多最多男女主角的互動只到接吻而已

卻可以讓我心裡也跟著怦怦跳

拿著同樣的月刊和漫畫一直重複看 也學習人家怎麼畫畫

那種感覺很單純

但是自從脫離了漫畫裡男女主角的普遍年齡(高中)時

總覺得有些夢幻的東西正在逐漸消失

也觀察到漫畫內容重覆性越來越高

身邊還有人在看月刊的數量越來越少

究竟是為什麼呢?

 

對於漫畫我只能說我經驗還非常不足

但是總是能感覺到些什麼在心裡頭

我知道心裡有個少女魂

只是隨著時間慢慢被遺忘

 

很多時候我認為

故事是需要經驗和情感的融合

而非只是塞滿自己心中的慾望和想像

不過到頭來還是自己的經驗跟編劇能力還不足吧orz

 

所以我可能回不去以往的單純

不過我也期待或許看到些新的東西

勉勵自己,也試著把少女魂給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