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非常寶貴的東西

因此如果有人願意花時間在觀看我的作品上

我會希望我也能給予些觀看者一些想法

我希望能讓觀看者所花的時間能有些收穫

如果這篇作品能讓你開始思考,能讓你有些想法,那我就成功了。

那是我一直堅持的理念。

 

常常有人說漫畫就是為了與現實脫離取得愉快心情

因此速食型的漫畫一直不斷增加

就如同電影一樣

有人買票只為了娛樂

說來說去其實就是一種心態上的問題

尤其當我在看文學作品時

每次看到後面評論相當細膩,且仔細觀察作品與分析的內容

我都會不由得想:啊,如果我的作品也能有這樣的回應那是多麼幸福的事。

 

認真的去看一部作品,花心思去研究

其實很多事情如果用這樣的態度去看待

收穫一定會非常的驚人

而且那會是自己的,別人偷不了的東西

那就是一種想法上的成長

看是要快速的十分鐘,還是真的成長的三十分鐘。

 

我希望我的創作能給予觀看者一些訊息

不是只求作品的曝光率,人氣

而是求一個涵義傳達

我相信這絕不是太天真的目標

因為很多人也是這樣走出來的

重要的 是讓讀者真的感受到了

 

如果創作被型式所套住,那麼自然人也會被套住....

 

心情點滴這篇作品敘述一位女孩面對生命逝去後,心情上的轉變過程。

對於逝去,我們常用害怕或是悲傷的心情去看待

我們不斷在分離後,奢求對方的歸來

”不能再看到,不能再和...."

一種貪心像黑洞般不斷的啃食著自己,但是我們忘了

我們還有過去,我們還有回憶,我們遇見了。

悲傷是難免的,但是別忘了我們都有的快樂,那ㄧ段相處的時光

別人奪不了的珍貴的回憶。

作品中兩隻兔子的對比,逝去及離開

其實都是一種看待生命的方式,

因為我們無法確定未來的長久,所以現在與過去都是我們真正所擁有。

 

作品前面,女孩每天都會拿著掉在草坪上的花朵來祭祀兔子

但是落在地上的枯花失去了生命,如同女孩枯死的心靈

每天一樣的動作都只是形式上的一種安慰

而愛慕女孩的男孩,讓低落的女孩又有了發自內心的微笑

如同將永不凋謝的花朵繫在祭祀兔子的小樹上

同時也讓女孩的心活了過來

 

“隔天早上,小雨停了,在天空的那頭出現清澈的陽光。”

兔子小黑的祝福,宣布美好也即將來到

就像訴說著:不哭,我在天上守候著妳。如同妳的心一直放在我這裡

讓女孩哭泣掉下來的雨天好好的鎖住

雖然只是這樣一小格的安排,能讓讀者能感受到是非常困難的事

但如果注意到了畫面為何出現以及原因,說不定你也會有另一種解釋XD 

不過這一格沒有好好的呈現做強調,自己也覺得相當可惜

 

精力旺盛的野兔,和家裡寵物兔形成強烈的生命對比

其實也希望能藉此表達一種對想法不同而形成的心境轉變。

 

 

如果傳達到了,那作品就真的完成了。

我以這樣的目標前進

希望能藉此形成與你的一種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