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次

畫少女漫的時候

.....

我決定我一定要畫帥哥!!!(吶喊) 我不管!!!!(鬧什麼)

感覺好像很久沒畫青年了

嗯...這陣子畫偏劇情類的 好像都是小孩子

而且還是傲嬌型的...呢...?!

 

漫畫畫風最近好像都很少畫

因為和寫實的探索領域不太一樣

大概到高二以前都走少女派畫風

高三後走寫實偏美式

我覺得關於畫風 雖然是個人風格辨識度的一種

但也同時是表達的形式之一

不同的畫風都有不同的感受

可以說是包裝故事的一種方式 大概像巧克力盒子一樣

偏甜的有些可愛 偏苦的有些成熟

讓你在打開盒子之前 有準備的心情空間

 

不過關於畫風偏見的問題

總覺得還是會讓人心情有些複雜

像是之前總是有人問

"為什麼少女漫一定要這麼細緻?"

或是眼睛很大阿...畫面很華麗之類的

其實除了回答"風格"以外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能夠在短時間內說明了

就像少年漫畫有小 火田 建那種風格 也有海賊王那種風格...

然後還包括市場 跟讀者群等等複雜原因 

台灣市場裡目前就我所知還是主要以少年和少女為主要分類

劇情類方面還不是那麼普遍

但我還是希望能有台灣能趕快有劇情類的市場出現

雖然台灣看漫畫的人口實在不算很多

年齡層也不廣

可是我想還是有機會的...

如果能將有些人對於漫畫的偏見拿掉的話 說不定會有機會

畢竟 漫畫也是一種說故事的方式

就像動畫也有給大人看的 或全年齡的

彼此給各種形式的作品一些尊重

我覺得是必要的態度 至少看過一遍 聽一下創作者的心聲

也不是什麼多困難的事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