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更新了....

這邊應該已經變成叢林,所以應該來發動個除草機!!!

最近事情雖然還沒結束,但已經到差不多(?只剩最後的階段

很高興大家願意等我

就算一個我也非常非常感激

老實說雖然萬年沒更新,但願意來這裡逛逛的朋友們,我其實有些感動

因為部落格感覺有些落寞,平常一開電腦大概就往FB跑

總之!!

....

我回來了!!!!

那就來切回正題吧!!!

超級愛迪士尼的動畫短片Paperman

每次看完都興奮到克制不了吶喊:這就是迪士尼!!

然後看完有些感觸

寫了些個人心得

由於是個人感覺,所以請大家看看就好(?

 

(Paperman & 近期迪士尼心得)

paperman

是我近期覺得完美的動畫

完全表達出迪士尼要喚起人們心裡那單純心靈的精神

每一幕的角色表演、劇情、分鏡、音樂

讓我有"就該是這樣!"的感覺

每當覺得作品無可挑剔,很完美的時候

我就會覺得它本來就該是這樣做,而且就應該要這樣!

就跟電影的結局一樣

不論是悲劇還是歡樂結局,會因為過程的發展,覺得結局就會是如此自然發生

 

而且讓我如此感到興奮和喜悅

是因為從某段時間開始

迪士尼的作品越來越講求娛樂性

雖然娛樂在動畫中是必要的元素

但之中與故事的協調必須是自然的

像是仙履奇緣,裡面的小老鼠們如此可愛有趣

卻也搶走不了仙杜瑞拉的角色

而當劇情發展到最開朝的時候

甚至會頓時忘記他們的存在,而完全聚焦在仙杜瑞拉與王子的共舞時光

 

但像是泰山裡的配角托托和丹丹

我就會覺得存在感非常高

表演的也相當賣力

不過排除掉配角,泰山的故事的確非常棒

由於主軸在於泰山,所以感情上也很明確

所以這樣的"感情戲"和"娛樂"我覺得有很大的對比

而沒有自然的融入,是很可惜的地方

更近期的魔髮奇緣也有由於過於著重公主系列的感覺

呈現的方向以娛樂性、類似舞台劇的表演

總覺得在感情方面做的有些不深入

 

正是因為如此的種種,所以對於Paperman的感觸又更加深刻

心裡不斷的吶喊:這就是迪士尼阿!這就是迪士尼阿....!

以新意包裝出新的感覺,明明不是那公主系列的作品

卻覺得充滿了迪士尼精神

就是因為它骨子裡帶著的那份誠懇、那份簡單、那份純粹

和以往華特‧迪士尼時期的理念一樣

表達出的才會如此美妙、獨特...

 

故事可以很簡單,有的時候就是因為它很簡單所以才美...

雖然常常說不要讓故事去影響你的主角,而是主角影響故事

但實際上最完美的,就是感覺不到這中間的縫隙

一切都是那樣自然的發生、自然的表演、自然的過程

當看完時如果感到一種熟悉、被喚起什麼的時候

那麼這部作品也已經很自然的進入到我們的心中。

 

最後,如果看到這裡還沒離開的讀者

想請問小小的問題

如何消除部落格裡右邊側邊攔突然蹦出來的 share AD

4575758  

老實說有些礙眼...還請好心人幫我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